业界资讯

返回首页

Home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全网发布多文种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

2021-11-09中国网

10月9日,在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通过全网发布多文种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该论坛以“共建生态文明 共护绿色地球”为主题,分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传播”“‘双碳’目标:企业形象建设新机遇”“绿色金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四项分论坛,是我国今年重大主场外交活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

于运全发布多文种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

于运全介绍,在战胜疫情、复苏经济、促进全球发展的重要时期,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聚焦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念、建设重点、制度体系和实践案例,选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打赢蓝天保卫战”等80个关键词进行精准阐释和解读,编译发布中英、中法、中俄、中西、中阿文对照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有助于国内外受众读懂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倡议。

于运全表示,《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阐释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和“发展观”,介绍中国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政策行动,分享中国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方案倡议,是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推出的权威通俗读物,也是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公共知识产品。

洱海论坛现场

本次全网发布的多文种版《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系“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重要成果,相关图书、短视频等多语种、多媒体、多形态系列产品将陆续发布,旨在展示新时代中国在生态文明领域的智慧和方案、责任与担当,传递中国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建生态文明、共护绿色地球的美好意愿。该系列产品的发布开创了多语种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故事的先河。(作者:申阳)

本次全网发布的《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中英、中法、中俄、中西、中阿文对照版

附:扫码阅读《中国关键词:生态文明篇》

中英对照版

中法对照版

中俄对照版

中西对照版

中阿对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