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返回首页

Home

《从关键词读懂全球发展倡议》研究报告发布

2022-08-01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7月28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在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发展倡议国际研讨会上发布《从关键词读懂全球发展倡议》研究报告(中英文版)。《报告》以“关键词”为主线,系统梳理全球发展倡议的形成脉络、核心要义及合作领域,精要阐发全球发展倡议的关键概念和国际表述,以帮助国际社会理解这一重大倡议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

报告认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时代进步的重要标尺。全球发展倡议直面事关全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挑战,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普惠包容、创新驱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行动导向等六大核心要义,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努力目标。全球发展倡议把握全球发展脉搏和迫切需求,全面推进减贫合作、团结抗疫、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新工业化、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互联互通、人力资源、发展筹资十大重点领域合作,致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有助于广泛凝聚国际共识,有力促进共同行动,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报告共计5万字,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课题组研究起草,并咨询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专家意见,由中国翻译研究院组织翻译,是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从关键词读懂人类命运共同体”系列公共知识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