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资讯

返回首页

Home

《和合文化快读》中英文版图书发布

2023-11-16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11月7日,2023年和合文化全球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论坛发布了《和合文化快读》中英文版图书。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赞比亚驻华大使齐乌卢,外文出版社荣誉英文主编、“兰花奖”获得者大卫·弗格森为新书揭幕。

成果发布仪式

《和合文化快读》中英文版图书是中国外文局、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台州市和合文化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编写翻译,朝华出版社出版的中华文化公共知识产品。该书以“全球文明倡议”为引领,以和合文化的形成、发展、传播为主线,用10余组问答、40多个故事、20余幅插图的创新方式,向国内外读者介绍和合文化的深厚根源、核心内涵、标识符号、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和合文化思想体系。

《和合文化快读》中英文版图书

与会嘉宾积极评价《和合文化快读》中英文版图书,认为该书分享了和合理念及其蕴含的文化知识,并针对世人关注的个体关系和集体关系、国家交往与文明共处、人类社会与自然生态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中国人的思考和回答,能够为各国读者带来思维启发和有益借鉴,有助于促进民心相知相通。(作者:申阳,华光灿